中暑腹瀉吃什麼食物

中暑是在暑熱季節、高溫和高溼環境下,由於體溫調節中樞功能障礙、汗腺功能衰竭和水電解質丟失過多而引起的以中樞神經和心血管功能障礙為主要表現的急性疾病。根據臨床表現,中暑可分為先兆中暑、輕症中暑、重症中暑。那麼中暑腹瀉吃什麼食物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中暑之後患者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比如在調味方面可以用醋、大蒜、生薑以及芥末等作料,這樣可以起到清瘟殺菌、解毒的作用,甚至還會使食慾加強。夏季可以多吃生薑,這對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以及對心臟、血管可以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對於防暑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2、患者需要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因為在夏天人體需要的維生素量會相對較多,這時就可以多吃些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要注意補充蛋白質,由於夏季的時候人體的代謝機能比較旺盛,因此要經常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患者要注意多喝湯,因為夏季的時候人出汗會比較多,而且體液損耗也是比較大的,然而多喝湯可以及時補充水分,還有利於人體的消化吸收,平時的時候可以喝一些山楂湯、綠豆酸梅湯、金銀花湯或者是西瓜翠衣湯等。

3、多休息,此時一定不能硬撐著做事情了,補充淡鹽水,有助於恢復體力,喝點綠豆湯或者綠豆粥,幫助養胃恢復已經紊亂的消化系統。必要時可能需要輸液治療,透過輸液消炎,糾正水電解質紊亂,此時不要吃太多東西,頻繁拉肚子,吃東西越多,身體消化的負荷越重,吃的東西大部分不會消化吸收反而基本上全部排出,加重拉肚子了。

綜上所述,中暑腹瀉吃什麼食物,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膩的食物,清淡飲食,最好少食多餐,規律飲食,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儘量避免高溫作業,多休息,可以熬綠豆湯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