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患紅斑狼瘡腎病怎麼治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但是患有紅斑狼瘡腎病後家長一定不要慌,要積極和醫生溝通接受治療。由於不同孩子的身體狀況不同,醫生會諮詢家長制定不同的治療方案,從總體上把握治療。在治療孩子紅斑狼瘡腎病時如果使用大量藥物治療,會有一定的併發症,這個家長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1、從整體上把握治療孩子紅斑狼瘡腎病

治療孩子紅斑狼瘡腎病要強調整體治療的觀念。由於狼瘡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因此在控制紅斑狼瘡腎病活動的同時,應注意保護腎臟功能及其它重要臟器如心臟、肺或腦的治療和保護。

2、治療孩子紅斑狼瘡腎病方案不同

孩子狼瘡性紅斑狼瘡腎病患者個體輕重不一,有多種型別,對不同的患者、不同型別應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案。並根據臨床病情和腎活檢在醫生指導下有選擇使用抗狼瘡的藥物。

3、堅持長期治療,注意保護腎臟

當狼瘡處於活動期,腎臟炎症反應很嚴重時,通常需要大劑量、幾種藥物聯合治療,目的是迅速控制炎症,阻止腎臟損傷繼續加重。而當活動控制後則轉為小劑量藥物維持治療以預防復發和保護腎臟功能。

4、科學治療孩子紅斑狼瘡腎病

孩子紅斑狼瘡腎病病人千萬不可聽信遊醫和輕信土方法,接受不專業、不科學、不規範的治療方法。應該選擇一個正規的專科醫院,由醫生根據自己的病情特點,制訂一個長期治療及恢復計劃,並定期檢查。

以上四點是需要家長特別注意的,只有制定了整體完善、因人而異的治療方案,科學合理堅持不懈的治療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在治療中注重保護孩子的腎臟,為紅斑狼瘡腎病孩子的將來做好鋪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