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結核的症狀

小兒腎結核最典型的症狀表現為尿路刺激,患兒排尿的次數會逐漸增多,病情嚴重時,甚至每小時就會排尿數次,還可能出現尿失禁的現象。部分患兒會出現血尿的症狀,一般和尿頻、尿痛同時出現,除此之外,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能出現腎區疼痛及腫物,以及全身症狀。

小兒腎結核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疾病,該疾病通常發生在患兒腰部,也可能會出現在一些其他部位,腎結核並沒有傳染性,該疾病發病比較緩慢,在初期通常不會有明顯的症狀。很多患兒在早期很難發現患上該疾病,所以就會耽誤疾病的最佳治療時間,這就會使病情持續性加重。那麼,小兒腎結核的症狀具體有哪些呢?
一、小兒腎結核是什麼
小兒腎結核主要指的是病菌從肺部的產生,經過一些其他器官血液最後傳播到腎臟部位,從而引起腎部感染的一種疾病。該疾病發病比較緩慢,通常在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發病原因大多是腎結核的併發症或其他病症所引起的,例如淋巴炎、關節炎等等。
二、小兒腎結核的症狀
1.尿路刺激
小兒腎結核最典型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尿路刺激,結核桿菌會對膀胱黏膜產生結核性炎症,從而導致患兒出現尿頻的症狀。排尿的次數會逐漸增加,通常每天次數達到上十次,病情嚴重時,可能每小時就會排尿數次,甚至會出現尿失禁的現象,部分患兒還會伴有尿痛和尿急的症狀出現。
2.血尿
大多數患有該疾病的患兒都會出現血尿的症狀,一般和尿頻、尿痛等症狀同時出現。通常是終末血尿,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血塊,主要是因為膀胱結核性炎症和潰瘍在排尿時,膀胱收縮所引起的出血。如果在膀胱病變之前,腎結核就出現了出血的情況,那麼則表現為無痛性全程血尿。
3.腎區疼痛及腫物
腎結核區域性的症狀通常不會很明顯,少部分患者會出現腎腫塊和壓痛症狀。如果出現了結核性膿腎激發感染或腎周圍寒性膿腫,則可能會出現區域性叩壓痛,甚至還會出現腰部竇道,可能會因為結石和凝塊引起尿路絞痛。
4.全身症狀
部分患兒會出現全身症狀,主要表現為貧血、食慾減退、低熱、盜汗等,病情晚期還可能會出現尿毒症,大多是因為腎小動脈狹窄導致的腎素分泌增多所引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