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症狀表現是哪些

專家指出: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狀表現並不明顯,並且生長也比較緩慢,這樣的情況下,前列腺癌也可以說沒有症狀表現,而當患者察覺到症狀表現時,基本都已經是前列腺癌的晚期,對於及時發現前列腺癌,建議是採取定期檢查的方式,但前列腺癌的症狀表現則也是至關重要的,其是診斷前列腺癌的一個參考依據,下面就前列腺癌的症狀表現進行介紹:

1、腫瘤區域性增大

如果前列腺的腫瘤區域性進行性增大,壓迫其包繞的前列腺部尿道,前列腺癌的症狀可出現排尿障礙,表現為進行性排尿困難、尿頻、尿急、尿痛、尿意不盡感等,嚴重時尿滴瀝及發生尿瀦留。這些症狀與良性前列腺增生(BPH)的症狀相似,容易誤診和漏診,延誤疾病的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

2、前列腺癌轉移

當前列腺癌轉移到骨時,可引起轉移部位骨痛,也是常見的前列腺癌的症狀。骨轉移的常見部位包括脊柱、髖骨、肋骨和肩胛骨,約60%的晚期患者發生骨痛,常見於腰部、骶部、臀部、髖部骨盆。骨痛有不同的表現形式,有些患者可表現為持續性疼痛,而某些患者則表現為間歇性疼痛。骨痛可侷限於身體的某一特定部位,也可表現為身體不同部位遊走性疼痛;在一天內的不同時間骨痛可能會有變化,對休息和活動的反應也不同。

3、晚期前列腺癌

對於晚期進展期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症狀可出現疲勞、體重減輕、全身疼痛等症狀。由於疼痛嚴重影響了飲食、睡眠和精神,經長期折磨,全身狀況日漸虛弱,消瘦乏力,進行性貧血,最終全身衰竭出現惡病質。

前列腺癌的治療分為兩種情況,一個是早期治療,一個是中後期治療,前者主要是以至於前列腺癌為目的,稱為治癒性治療方式,後者主要是以延長腫瘤生長速度,延長生命為主要治療目的,稱為姑息性治療方式。後期前列腺癌基本無治癒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