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溼疹的症狀及治療

眼瞼溼疹是一種過敏性面板病,分急性、亞急性和慢性三種表現。可單發於眼瞼部,亦可為全身、面部溼疹的一部分。由於患慢性結膜炎、瞼外翻或淚囊炎時的分泌物或淚液經常刺激眼部面板而引起。兒童易發生,常伴有皰性結膜角膜炎。臨床表現一般具有一定程度的規律性。

眼瞼溼疹症狀

早期症狀:瞼部有明顯的刺癢感和燒灼感。起初眼瞼面板紅腫,區域性見大量血疹,水皰,糜爛,結痂,當繼發感染時則形成膿皰,脫痂而痊癒,範圍亦可擴大至面部、額部等

晚期症狀:,瞼部面板粗糙肥厚,呈苔癬狀,表面有鱗屑脫落,亦可有色素沉著等,倘若繼續接觸致敏物質或藥物,尚可發生滲出性結膜炎,角膜表層浸潤,水腫等併發症。

眼瞼溼疹怎麼辦

1.儘早治療。考慮到溼疹的部位,還是比較特殊的,眼睛是我們最重要的一個部位,同樣也是非常脆弱的一個部位,所以發現溼疹長在了眼部上就要及時的到醫院治療的。看一看醫生給我們開什麼藥膏抹,千萬不要自己到藥房隨便買藥。

2.飲食要清淡。大家也都知道,溼疹跟飲食是有很大關係的,雖然說一開始得溼疹並不是因為飲食的原因,可是如果在得了溼疹之後不注意飲食的話,是會加重溼疹的,而且也會使得溼疹越來越難恢復。所以儘量要吃的清淡一些,不要太油膩了。

3.保持面板清潔。因為眼部的溼疹還是比較特殊的,當我們在洗臉的時候,難免會讓溼疹部位面板碰到水啊,如果不小心碰到水的話,就會引起面板感染。在洗臉的時候,建議大家用毛巾擦一擦就可以了,要儘量的保持眼部溼疹部位面板乾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