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影響生育五個方法對症治療

子宮肌瘤的出現,對女性患者的影響也是比較嚴重的,它不但會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同時也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我們要重視治療方法的合理選擇。

子宮肌瘤的危害

1、影響生育:對於正當生育年紀的女性來說,生殖系統疾病最大的危害就是影響懷孕。肌瘤在子宮的位置如果在輸卵管附近,可能對其產生壓迫,阻礙正常的排卵和受精卵著床,導致長期無法懷孕。就算成功受孕,患者的流產機率也會明顯偏高。

2、影響體質:子宮肌瘤引起的長期月經量過多會導致患者貧血,用中醫的話來說就是血虛、氣血失調。如果任由其發展,嚴重時可能引起貧血性心臟病。

3、併發其他婦科疾病:比如盆腔炎、附件炎、子宮內膜炎等。

4、癌變:雖然子宮肌瘤發展為惡性的機率非常小,但並不表示這樣的事情不會落在自己的頭上,尤其是年紀大的女性,良性瘤變性的機率將更大。目前比較常見的癌變種類是子宮肌瘤合併子宮體癌,約佔患病比率的2%左右。

5、流產:多發性子宮肌瘤導致流產和肌瘤的位置有關。如漿膜下子宮肌瘤對妊娠的影響不大;但肌壁間肌瘤和粘膜下肌瘤常使子宮增大,宮腔彎曲變形,導致流產。

6、扭轉及系列併發症:子宮肌瘤的瘤蒂部分容易扭轉,患者可能會突然感到腹痛,如果不及時治療將引起子宮軸性扭轉。扭轉還會導致盆腔感染、化膿,或者肌瘤遊移,對子宮的傷害非常大。

子宮肌瘤治療方法

1、採用藥物治療:以短期治療為主,主要適用於有手術指徵的子宮肌瘤患者,術前用藥以糾正貧血、縮小子宮體積,避免術中出血及減少手術困難;近絕經期婦女,子宮小於孕10周大小,症狀輕的;因其他合併症有手術禁忌症者,因應用的藥物均有副作用,不宜長期應用。

2、手術治療:手術仍是子宮肌瘤最常用的治療手段。主要分為子宮切除術和肌瘤剔除術。

(1)子宮切除術:有手術指徵,不要求保留生育功能或疑有惡變者,可行子宮切除術。因子宮次全切除術後的宮頸有將來發生癌變的可能,而且殘端癌處理很棘手,因此,目前對於大多數患者建議行全子宮切除術。術前應行宮頸刮片細胞學檢查,排除宮頸惡性病變。未絕經女性可保留雙附件,絕經後可考慮同時切除雙側附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