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樣治療膽囊癌

中醫怎樣治療膽囊癌?膽囊癌發生在底部多見頸部,次之體部較少,組織學上腺癌佔80%,未分化癌佔6%,鱗癌佔3%,混合癌佔1%。膽囊癌可直接浸潤周圍臟器,亦可經淋巴道血迴圈神經膽管等途徑轉移及腹腔內種植,晚期病人可發生遠處轉移,但一般發生的較晚和較少。

膽囊癌可分為腫塊型和浸潤型。其病理組織型別以腺癌為主,佔80%~90%左右未分化癌10%左右。鱗癌及鱗腺癌5%~10%。膽囊癌主要透過淋巴轉移,手術時發現已有淋巴轉移者25%~75%;其半數以上癌瘤可直接播散到鄰近器官其發生的頻率依次為肝、膽管、胰、胃十二指腸、網膜、結腸和腹壁;血行播散者不到1/5。

中醫從整體觀念出發認為腫瘤是“全身為虛,區域性為實”的全身性疾病。腫瘤的發生在於臟腑功能的紊亂,故中醫藥治療不只是侷限在縮小腫塊、消滅腫瘤細胞本身,更是從調整人體臟腑功能相協調的全身情況來考慮。相較而言,西醫治療中,醫生和患者考慮的多是腫瘤是否能切掉,經過化療或放療後瘤體是否能縮小等問題,而患者的生活質量是否確有提高、生存期能否延長很少被顧及。

從而導致近期療效雖然較好,卻使患者生活質量嚴重受損,甚至提前死亡的現象並不少見。運用中醫藥治療,透過調節人體的陰陽氣血和臟腑經絡的生理功能,去除了腫瘤發生的土壤環境,從而改善症狀,提高生存質量,提高機體免疲功能,達到強身壯體、祛除病邪、抑制腫瘤發展、緩解病情、延長生存期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