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骨骨折的不良後果是什麼?

鼻骨不像別的地方的骨頭那樣堅硬,它是比較脆弱的,所以一旦受到某些不當的外力作用的話就容易發生骨折。一旦出現鼻骨骨折,一定要及時的採取措施進行治療,因為如果治療不及時或者是不得當的話,是會產生一些不良後果的。那麼鼻骨骨折的不良後果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來介紹這方面的相關知識,希望對於大家瞭解鼻骨骨折能夠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

鼻骨骨折造成的直接不良後果是鼻部畸形,影響美觀。

另外,鼻中隔偏曲和鼻中隔軟骨脫位也是其常見的不良後果之一。鼻中隔由軟骨和骨兩部分組成,在外力的打擊下,鼻中隔軟骨很容易發生斷裂、移位,甚至完全脫位,錯位癒合後就會造成鼻中隔向一側鼻腔歪曲,使一側鼻控窄小而另側鼻腔寬大,所以傷者常感一側鼻腔長期阻塞,而另側通氣良好。

但如果中隔呈S形偏曲,則對兩側鼻腔都會造成阻塞,從而影,自嗅覺,感冒時症狀會更重。如果偏曲部位壓迫一側鼻腔的中鼻甲或下鼻甲,還可引起同側的反射性頭痛,而鼻腔寬大的一側則會因通氣過度而致鼻幹,甚至引發萎縮性鼻炎。

此外,中隔偏曲部位由於粘膜緊張而薄,故易發生出血,若偏曲處因堵塞了鼻竇口還可引起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上呼吸道感染等。有時過敏性鼻炎等的發生也與鼻中隔偏曲有關。

任何實質性的鼻骨移位多有骨性鼻中隔骨折;軟骨性橋遭撞擊也可影響鼻中隔軟骨骨折;故鼻骨骨折常並鼻中隔骨折。由於鼻錐體緊鄰眶、上頜骨、淚骨、額骨、篩骨,頭顱在其上後,鼻骨骨折常可累及引起復合傷;因摩托車、汽車致傷者,易發生嚴重的複合傷特別是顱腦損傷,除此之外,還可以發生面中份及上下頜嚴重損傷骨折、喉和氣管損傷、頸胸腹損傷及外傷性休克等併發症,而外鼻畸形及鼻功能障礙等後遺症則多是由於治療不及時或不徹底造成。

上述介紹的這些就是鼻骨骨折的不良後果,透過上述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出,鼻骨骨折的不良後果不僅僅是影響面部的美觀,它還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就是影響鼻子的功能。所以對於鼻骨骨折這種疾病,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一旦出現鼻骨骨折,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醫院接受專業的診斷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