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得了甲減吃什麼食物好

甲減是孕期婦女常見的疾病之一,平時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含碘豐富的食物,同時供給機體足夠的蛋白質,豐富的維生素,另外在孕期容易貧血所以要注意鐵的補給。

在孕期如果有甲減問題的話,可以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海魚、紫菜等一些海產品,尤其是海魚,每隔2-3天吃一次,是完全可以滿足自身和寶寶對碘的需求量。還有就是在孕期需要吃一些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物。甲減媽媽,特指那些在妊娠期間或者前後患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女性。妊娠“甲減”的主要症狀包括精力不濟、昏昏欲睡、體重增加、怕冷、便秘和記憶力減退等,這些症狀易與妊娠反應混淆,容易被忽視。然而實際上,女性的甲狀腺水平對於胎兒來說非常重要,準媽媽甲狀腺出問題,不僅會導致胎兒流產、早產,甚至會使寶寶智力低下。很多女性還不知道甲狀腺在女性繁育後代的過程中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懷孕期間,甲狀腺及其產生的甲狀腺激素水平發生變化,可能會發生甲狀腺功能減退等甲狀腺疾病。碘缺乏也是一個引發甲狀腺疾病的因素,因為懷孕和哺乳期間對碘的需要量增加。其它引起甲狀腺疾病的原因包括橋本甲狀腺炎,這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疾病,由免疫系統異常攻擊和破壞甲狀腺細胞造成。因此,孕婦更易患上甲狀腺疾病。甲減媽媽的主要症狀包括精力不濟、昏昏欲睡、體重增加、怕冷、便秘和記憶力減退等。這些症狀易與妊娠反應混淆,容易被忽視。一般來說,患有甲減的女性病人,懷孕是比較困難的。這是因為,甲減是一種全身性的內分泌疾病,它在對全身的基礎代謝水平產生影響的同時,會引起病人體內內分泌、免疫紊亂,這勢必也會影響到病人的正常排卵等,從而使正常受孕的機會大大減少。

懷孕得了甲減可以服用藥物進行治療,在用藥之後得定時到醫院化驗血複查,根據檢查的情況調整用藥量。懷孕期間做好各項孕期檢查,平時不要熬夜。適當補充營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