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甲減吃什麼奶粉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簡稱甲減,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合成及分泌減少,或其生理效應不足所致機體代謝降低的一種疾病。按其病因分為原發性甲減,繼發性甲減及周圍性甲減三類。那麼寶寶甲減吃什麼奶粉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嬰兒奶粉市面上有很多,大眾奶粉都可以,先買小包裝給孩子試試,只要消化吸收好沒有乳糖不耐就沒有問題。飲食上要注意營養,補充足量蛋白質和維生素,限制脂肪的攝入,平時可以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

2、有甲減病的孩子往往精神很差,平時沉默少言,不管是激勵還是注意力都會明顯降低,患者智力發育緩慢,還會導致竇性心動過緩。甲減的孩子容易厭食,平時感覺腹脹,吃了東西后不消化,還時常便秘。面板變得乾燥粗糙,身體容易疲勞,反應變得遲鈍,還可導致孩子身體貧血,由於甲減後食慾下降,體重也會慢慢減少。有的加減患者會出現面部浮腫的情況。

3、甲減的治療主要是靠甲狀腺激素來替代治療,因為病因就是由激素分泌不正常引起的,所以要使甲狀腺功能維持正常,則一般需要終身替代,不過少數的甲狀腺炎也有自發緩解的症狀。多吃一些含有熱量的東西,碘為甲狀腺素的主要成分,應該多吃一些含有碘化合物的食物。

綜上所述,寶寶甲減吃什麼奶粉,奶粉都是可以喝的,但是想要預防甲減的出現,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這樣才可以避免患上疾病。另外當患有甲減的時候就需要帶著孩子接受治療,另外一定要保持冷靜,千萬不可因為孩子生病變的慌張。要冷靜下來尋找合適的方法解決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