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時有時無怎麼回事

月經期出現的各種狀況,對於女生來說已經是各種煩惱了,月經不又擔憂,月經來吧,如果出現量多,或者是量少,又或者是時有時無的情況也是令人擔憂,而且還要去想這些情況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那麼來月經時有時無怎麼回事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節食引起月經不調女性的脂肪至少佔體重的17%,方可發生月經初潮,體內脂肪至少達到體重22%,才能維持正常的月經週期。過度節食,由於機體能量攝入不足,造成體內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被消耗,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礙而明顯缺乏,影響月經來潮,甚至經量稀少或閉經,因此,追求身材苗條的女性,切不可盲目節食。

2、作息時間不規律經常熬夜的女性,月經也很經常出現提早或者推遲,這是因為不規律的生活作息,容易影響了正常的內分泌系統,從而影響了女性月經到來。愛抽菸喝酒經常抽菸喝酒的女性,很容易影響月經來潮。因為菸酒對人體有刺激作用,很容易影響女性內分泌功能。尤其在月經期間不能抽菸喝酒,以免加重月經不正常的症狀。

3、寒冷刺激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女性經期受寒冷刺激,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可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因此,女性日常生活應注意經期防寒避溼。可能是藥物因素或者是卵巢、子宮、中樞神經系統等病理因素導致不來月經。另外,情緒、生活習慣等也可能會影響月經。

綜上所述,來月經時有時無怎麼回事,進行手術後會會月經有影響,例如宮腔手術引起宮頸粘連,導致經血瘀留在子宮內,出現不來月經和月經推遲的症狀。藥物會影響女性的內分泌,例如服用避孕藥、減肥藥、引流藥物等,都會導致女性內分泌紊亂,從而影響月經,導致月經不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