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患者在發病期間主要可出現膝關節疼痛症狀,可能會陣發性或持續性發作,而且會在勞累之後有所加重。同時膝關節活動也會受限,一旦病情持續性發作就會導致關節畸形,還會有膝關節積液等多種不良反應。

如果長期從事過重體力活,且不注意做好關節護理,就極有可能會患上膝關節骨性關節炎。但由於許多患者並不瞭解會出現的不良反應,往往在發病初期沒有及時察覺,從而耽誤了治療時機,故有必要加以認識。那麼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呢?
1、膝關節疼痛
在患上膝關節骨性關節炎之後,出現的最為明顯症狀就是膝關節疼痛。初期一般為陣發性疼痛,在休息1-2個月之後可有所緩解,但會因為輕微外傷而再次發作。而隨著病情不斷髮展,則可演化為持續性疼痛,在身體勞累和夜間睡覺時會變得更加嚴重,尤其是上下樓梯等需要膝關節活動時最為明顯。
2、膝關節活動受限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可導致膝關節活動受到限制,可有活動障礙以及間歇性跛行的反應。而極少數患者還會出現交鎖現象,此時往往不能有正常的肢體活動,甚至連基本的走路和站立都會受到影響。
3、關節畸形
該種關節炎往往可導致膝關節出現畸形,比如內翻或外翻,且關節邊緣會明顯增大。這可進一步導致關節活動範圍逐漸減小,疼痛進一步加重。而有些病人則不能完全伸直膝關節,甚至有膝關節屈曲攣縮畸形等嚴重後果。
4、膝關節積液
如果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持續性惡化,可併發出現膝關節積液的病症。此時可伴隨有膝關節周圍壓痛腫脹及區域性肌肉痙攣的不良症狀。
5、其它不良症狀
除了上述臨床表現之外,部分患者在做膝關節活動時可能會伴隨有彈響或者磨擦音,還會有髕骨下疼痛等不適感,區域性肌肉會發生痙攣性反應,這主要是股四頭肌收縮所致。而極少數患者還會有滑膜肥厚一類嚴重後果,此時治療難度就會大大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