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的病因有哪些

  平時我們做任何事情都離不開眼睛,但如果患上了眼科疾病時就會給患者帶來很多不便。眼底出血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該疾病給患者的眼睛帶來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發病的時候腳底充血非常難受,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還可能會影響患者的視力,所以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那眼底出血都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1、視網膜靜脈阻塞: 患者常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病史,臨床表現為突然的視力下降或視物模糊。眼底檢查可見靜脈阻塞區出現大量片狀或火焰狀出血,同時可伴視網膜水腫和滲出。如果視網膜靜脈分支阻塞,眼底出血一般僅限於靜脈阻塞區區域性,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時,眼底出血廣泛而嚴重。

  2、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有糖尿病病史,有些糖尿病患者本人並不知曉,血糖檢查可明確診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眼底出血是逐漸發展的。早期僅表現為少量點狀出血,伴微血管瘤,隨病程進展可出現點片狀出血和滲出。

  3、老年性黃斑變性:老年性溼性黃斑變性的眼底出血部位一般侷限在黃斑區,患者年齡多在50歲以上。臨床表現為突然的視力下降,以中心視力損害為主。OCT檢查可發現黃斑區視網膜下新生血管膜(CNV)。

  以上就是眼底出血的常見病因的介紹了,相信您現在對也有個大概的瞭解了吧,可見誘發眼底出血的原因還是很多的,不管是由於哪種原因誘發的眼底出血,患者在發現疾病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治療,否則隨著時間的推移,病情會越來越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