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扁桃體炎有何臨床表現

  由於很多的患者不知道扁桃體炎會跟人帶來的威脅有多大所以就在患病以後不加重視,造成病情加重,那麼你對急性扁桃體炎瞭解的多嗎?五官科專家稱:急性扁桃體炎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急性扁桃體炎的發生很讓人煩惱,由於急性扁桃體炎的病程長,因此給急性扁桃體炎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急性扁桃體炎的臨床表現具體如下:

  1.全身症狀起病急,畏寒、發熱,體溫可達3940℃,伴頭痛、食慾不振及全身痠痛。幼兒可出現高熱、驚頒、噁心、嘔吐及昏迷。

  2.區域性症狀咽病、吞嚥時加重,有時可放射至耳部,有時因波及咽鼓管咽口出現耳悶、耳鳴、耳痛及聽力下降。幼兒症狀較重。如扁桃體肥大影響呼吸而妨礙睡眠。並有頓下淋巴結腫痛。

  3.體徵

  (1)急性卡他性扁桃體炎,咽部檢查發現口咽紅腫,扁桃體充血、腫脹,表面無膿性分泌物,急性隱窩性扁桃體炎,扁桃體充血、腫脹,表面可見黃白色膿點,有時可融合成膜狀,易拭去,表面無出血。

  (2)下頜角處可觸及腫大的淋巴結,壓痛明顯,說明病人炎症重、細菌毒力強,炎症已從咽淋巴內環擴充套件到外環。

  (3)血常規檢查,末梢血象白細胞總數升高,核左移。

  (4)胸部X線無異常。

  (5)咽拭子培養分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凝固酶陽性,對頭孢他啶敏感、青黴素耐藥、左氧氟沙星中度敏感。

  以上內容是對急性扁桃體炎有何臨床表現?的相關講解,希望急性扁桃體炎病人對急性扁桃體炎的急性扁桃體炎有何臨床表現?進行多一些的瞭解,儘早遠離急性扁桃體炎疾病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