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的功效 幫你美白抗衰老

  檸檬營養豐富全面,是很多人所喜歡的水果之一,那麼你知道檸檬的用法有哪些麼,這些用法都有怎樣的神奇作用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看看吧。

  檸檬的用法

  用檸檬敷面能美白,泡水、泡茶也非常的號,能延緩衰老哦。

  檸檬做面膜 美白效果佳

  面板的顏色主要取決於肌膚中黑色素的含量,而黑色素生成的根源在於酪氨酸酶。

  檸檬富含維C,是美白的佳品,維生素C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從而不讓黑色素生成,還能有效的防止紫外線,改善面板暗沉的作用。

  所以,檸檬汁可以搭配蛋清、蜂蜜、牛奶、蘆薈汁、果蔬汁(泥)、珍珠粉、淮山粉、白芷粉、綠豆粉等調成膏狀來做面膜,可以起到美膚的效果。

  使用小提示

  檸檬中所含的天然維生素C有個最大的弱點,就是易於氧化,檸檬切片後要儘快使用,否則很快便失去了功效。

  我們用了檸檬護膚之後,不要立馬就去有陽光的地方,不然面板會很快的變黑,還會有小斑點。

  常喝檸檬水 有助抗衰老

  人在緊張、憤怒、恐懼等不良情緒作用下,會產生過多的自由基。自由基是一些具有不配對電子的氧分子,它們在機體內漫遊,損傷任何與其接觸的細胞和組織,導致面板失去彈性,出現皺紋,人顯得衰老。

  檸檬中的維生素C,經腸胃吸收後,隨血液運輸到身體的各個組織,對細胞內及細胞間液態環境中的氧自由基進行捕獲、清除,把自由基對肌膚的傷害降到最低。這就是說維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即抗衰老)的作用。

  檸檬泡水 溫度別太高

  直接吃檸檬,絕大多數人是受不了它的酸味的,不妨洗淨切片後泡水喝,一段時間後,你的面板狀況會有所改善。不過,水溫不要太高,以免破壞檸檬中的營養物質。

  還要謹記,再好的食物,攝入時也不能肆無忌憚。檸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檸檬水而傷了胃。

  因此,喝檸檬水也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升。此外,胃酸過多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料理美食的“萬能調料”

  在日本菜裡,生魚料理和海鮮旁總不忘放一小瓣檸檬,起初還以為是用來裝飾菜品的,每次吃完飯都把它棄之一旁。

  後來才知道,被遺棄的檸檬原是菜品的一部分,是用來調節口味的,因為灑過檸檬汁的海鮮味道會變得更鮮美,可以有效祛除海鮮的腥味。

  檸檬汁就像萬能調味料一樣,無論什麼樣的食物,只需加入那麼幾滴就能祛除腥味及食物異味,無論是肉類的腥味、海鮮的腥味、蛋腥味,還是洋蔥的刺激味道,都不在話下。

  因此,烹飪時加入檸檬鮮片或檸檬汁,不僅可去腥除膩,還能讓食物散發淡淡的檸檬清香。

  另外,患腎臟病或高血壓的人應減少鹽的攝入,用檸檬汁來代替鹽調味,也是不錯的選擇。

  檸檬茶飲 養生佳品

  檸檬茶,飲料的一種,是指以檸檬果片或加茶葉、蜂蜜、糖等配料衝制而成的飲料。由於檸檬的特殊性質,該飲料富含維生素c等多種有益成分,因素有多種保健功效,而備受人們歡迎。

  檸檬水的功效與作用

  檸檬水的功效 具有美容、清潔腸道之功效!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及高度鹼性,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都十分有效。所以,食用檸檬能將我們從肌膚老化和色素沉著中輕鬆地解救出來。

  檸檬水的功效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它包含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優質糖分、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蜂蜜具有優良的殺菌效果與解毒效果,它有助於把體內積聚下的廢物排出體外,檸檬水的功效使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於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體內積聚下來的多餘脂肪作為能量而得到燃燒。蜂蜜的糖分如能從胃運送到血液中,就會變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勞。由於血糖值的上升,空腹感也就消失了。

  結語:沒想到檸檬還有這麼多的用法吧,檸檬可是非常神奇的水果哦,營養極其的豐富,更是受女生青睞的美容聖品,在炎炎的夏季來點檸檬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