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的病因及症狀是什麼呢

口腔癌的主要發病原因是患者長期的口腔衛生沒有做好,給細菌的滋生帶來了一定的有利條件,其實除了這個因素以外還有很多外界因素,他們都是非常有很大的可能性促使口腔疾病的發作。

病因

酒精和菸草的作用,包括咀嚼煙,在口腔癌的原因中未能被過分強調。兩種物質均接觸者更易患口腔癌,其機率是兩者均不接觸者的35倍。這種病常常是由於鋸齒狀牙列和不合適的牙託,或習慣在頰內側咀嚼對組織的刺激所致。缺鐵可在婦女中引起的舌癌。

口腔癌的症狀包括:

一個持久的腫塊、潰瘍、或沿舌邊緣或底部、口底上頰兩側或牙床、顎或口腔上頂的組織增厚,腫塊最終出血或形成潰瘍。

吃、喝或吞嚥時有不適感。

牙齒鬆動,牙痛或耳痛,而且對相應的治療無反應。

頸部淋巴結腫大。

你有持久的聲嘶、潰瘍或對透過咽部的一些物質敏感,可能是咽喉癌。

口腔或耳有持久的解釋不清的不適,這種不適固然可以來自不同於癌的其他原因,但其原因要在一些仔細的檢查之後確定。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命那樣,口腔癌算是大病了,口腔癌患者更要早點治療,畢竟健康是我們自己的,生命也是我們自己的,我們沒有資格要求別人怎樣做,但是我們自己必須做到最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