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患者日常注意七點

在治療過程中,患者可以每週洗浴一次,這樣不僅可以去除厚積的鱗屑,清潔面板,而且可以改善微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因為外用藥的使用最好不要天天洗澡)。治癒後經常洗澡,保持面板清潔,對各類面板病的預防是大有益處的。

1)保持樂觀向上的激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不要一患病就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只要心情開郎、情緒穩定、勞逸結合、要有好的生活規律。

2)查出誘因,設法避免。若有扁桃體炎、咽炎、上呼吸道感染,應積極治療。避免各種強烈的物理、化學刺激,如染髮、紋身等。

3)病人要正規治療,不要濫用藥物。

4)飲食要合理化,不挑食、不偏食。忌菸,適量飲酒。可多食豆類、粗糧、新鮮蔬菜、水果等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5)在治療過程中,患者可以每週洗浴一次,這樣不僅可以去除厚積的鱗屑,清潔面板,而且可以改善微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因為外用藥的使用最好不要天天洗澡)。治癒後經常洗澡,保持面板清潔,對各類面板病的預防是大有益處的。

6)鞏固治療,必不可少。有些患者認為只要牛皮癬的皮損消退,就算治癒不再治療。實際上皮損消退只意味著症狀的緩解,而內環境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微迴圈等)並不一定調節至正常,充其量只能算臨床痊癒,而非徹底治癒,這時如果停止治療,遇到冬、春季節很易復發,所以內服藥“銀靈膠囊”的鞏固治療就顯得尤為重要。需要說明的是,“復發”是牛皮癬治療中最難解決的問題,我專科研究發現:它處治法,只注意清熱,未絕生熱之源,只瀉其毒,未除產毒之因。復發是治表不治本的必然。我專科治法最大特點是“治本”,是“生理康復”。故按此法治療者一般不會復發,但臨床痊癒後,一定要注意鞏固治療1-3個療程。

7)多在戶外鍛鍊,多活動、多出汗、多曬太陽。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正是“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運動”。只有強壯的體魄,才是抵禦疾病的良藥。

據上述所言,牛皮癬患者日常注意七點,大家在看過了解後應該是對此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了,接下來大家要做的就是有針對性的加以防範,以避免這些讓人擔心的情況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