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瞭解病理性近視嗎在做近視手術有哪些危害呢

你瞭解病理性近視嗎?近視超過600度者稱為高度近視。高度近視又可根據是否有眼部改變而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單純性高度近視,其近視度數高,發展到一定時期可穩定,眼部沒有嚴重的改變,另外一類是病理性近視。醫生表示,病理性近視是以屈光度進行性加深、眼軸不斷增長、眼內容和視網膜脈絡膜組織進行性損害引起視功能障礙為特徵的一種眼病,是我國常見眼病之一,其患病率約為1%到2%。同時近些年,鐳射近視手術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高度近視的戴鏡問題,也滿足了從事特殊職業的人工作、升學的需要,受到了近視患者的歡迎。但是還是有很多患者質疑鐳射近視手術的危害,那麼鐳射近視手術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病理性近視的病因是什麼。

病理性近視的發病有較明顯的遺傳因素,此外生物力學作用因素也是高度近視病因學中的另一個重要因素。長時間閱讀和細微的目力工作是單純性近視重要的發病病因之一,亦可使病理性近視屈光度加深。

病理性近視症狀是什麼。

1、視功能障礙,裸眼視力嚴重下降,多在0.1以下,有的只有數指或手動的視力。最佳矯正視力下降,即使配戴很厚鏡片或隱形眼鏡矯正,也不能把視力提高到正常。視野損害,對比敏感度下降,近點前移,立體視覺喪失等。

2、眼軸眼球的前後徑長度、延長,表現為眼球變大。

3、近視度數不穩定,一般的單純近視眼在一定的年齡以後,近視度數就不再加深,但病理性近視眼的近視度數總是要不斷地加深,甚至一輩子都不能停止。

4、飛蚊症,玻璃體混濁引起的。

5、視疲勞,不能持久視物,常伴有眼痛、頭痛、噁心、失眠等,有的患者甚至不能接受配戴眼鏡矯正。

鐳射近視手術常見的三大危害。

醫生介紹,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當然鐳射近視手術也不例外,一般情況下,近視鐳射手術的危害性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手術護理不當會引起感染。感染是近視眼手術的危害之一。但是這是可以避免的,能否避免,這取決於醫院是否嚴格按照手術標準過程進行操作。

2、近視手術未達到預期效果。近視眼手術的危害還有殘留近視、屈光參差、散光或矯正過度。一些不專業的眼科醫院在給近視眼患者手術時可能會出現此類失誤,這是因為,這些醫院沒有對患者進行個性化的分析,進而導致了危害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