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螺旋桿菌呈陽性接吻傳染嗎

幽門螺旋桿菌及傳播途徑有很多最為主要的傳播途徑之一是口口傳播,口口傳播包括直接的接吻,透過接吻能夠將唾液中含有的少量幽門螺旋桿菌交換給對方,致使對方出現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所以幽門螺旋桿菌呈陽性,接吻是可以被傳染的。對於幽門螺旋桿菌在治療時首先要切斷其傳播途徑。

幽門螺旋桿菌是胃部常見的病菌,如果檢查是陽性,則表明已經感染這種細菌。這種細菌具有極強的傳染性,可以透過多種途徑傳染給其他人。比如飲食傳播、口糞傳播等。由於其傳染性過強,很多人對於這種病菌而感到害怕。那麼,幽門螺旋桿菌呈陽性接吻傳染嗎?
一、幽門螺旋桿菌呈陽性接吻傳染嗎
幽門螺旋桿菌主要是指聚居於為幽門部的一種細菌,這種細菌呈螺旋狀,有時候呈桿狀,所以叫做幽門螺旋桿菌。幽門螺旋桿菌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及傳播途徑有很多,而口口傳播是其主要的傳播途徑之一,口口傳播也包括接吻,因為在接吻的過程中殘留在唾液中的幽門螺旋桿菌會透過唾液直接進入對方口中而出現感染,因此幽門螺旋桿菌呈陽性,接吻是能夠傳染的。
二、幽門螺旋桿菌檢查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1.檢查前空腹8小時

因為胃酸的濃度會對轉氨酶有一定的影響,可以促使血清中轉氨酶含量明顯上升。同時進食後,一些物質經過消化道吸收進入血液促使血液成分發生變化,這樣會影響到檢測的結果,所以幽門螺旋桿菌檢查前要注意空腹8小時。
2.禁食某些食物
在做幽門螺旋桿菌檢查的前一天,最好是不要食用,胡蘿蔔素,葉黃素等食物也不能過量的飲酒。
3.禁止劇烈運動
劇烈的運動對於幽門螺旋桿菌檢測檢查結果的準確度會帶來一定影響,因為在劇烈運動後,血清轉氨酶會急劇升高。
4.禁服某些藥物
最後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檢查時要注意進口某些藥物,因為有些藥物過量的服用會刺激到胃黏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