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流產該吃什麼藥?

  近年來,藥物流產憑藉著不用手術,痛苦小等優點,受到了很多女性朋友的歡迎。那麼藥物流產究竟該吃什麼藥呢?近來有很多患者諮詢到這個問題。

  藥流是指在懷孕早期不須手術、而用打針或服藥的方法達到人工流產。應用藥物使妊娠終止,是近20年來的最新發展。目前常用的藥物是米非司酮(ru486)和前列腺素(米索前列醇)聯合應用,前者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後者使子宮收縮,促使胚胎排出。藥流簡便、有效、無創傷,避免了進宮腔操作可能造成的併發症。藥物流產的缺點是有些婦女在流產後陰道出血時間較長,少數人可能流產不全仍需手術清宮。 目前用於終止8周以內的妊娠。

  首先,患者在飯後的兩小時或者是空著肚子吃米非司酮25mg,孕婦需要注意,用藥後的兩個小時內是不能吃東西的。用法是每天兩次,連用三天,千萬不能不停連續服用流產藥。

  其次,第四天到醫院口服米索前列醇0.6mg,或者是醫生在陰道後穹窿處放入一枚卡孕栓,然後要臥床休息。或者是住院觀察6小時左右,以便於醫生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如果沒有異常情況就可以回家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