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尿頻尿急尿痛怎麼辦

進入懷孕後期,約38周左右,胎頭下降入骨盆,又可以壓迫膀胱,出現尿頻症狀。白天,準媽媽站立坐位,增大的子宮壓迫腹腔內的大血管,使下肢靜脈迴流障礙,腎血流減少,白天尿量減少。夜間臥床,減輕了子宮對下腔靜脈的壓迫,增加了腎血流量,夜尿增加,這是孕育寶寶的一種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如果出現多渴、多飲、多尿“三多症狀”伴體重不增長時,應及時就醫,以排除妊娠糖尿病的可能。

女性懷孕後,體內的血液迴圈力度會有所加大,從而導致額外的液體透過腎臟的處理後進入到膀胱內,繼而就出現尿頻的現象,而且在懷孕後膀胱會受到慢慢長大的子宮的壓迫,就出現了尿頻的現象。隨著孕期的加長,孕婦的排尿頻率和尿量都會逐漸增加,不要因為這些異常現象而感到情緒緊張,尿頻是懷孕期間的一種正常現象,但這種尿頻一般不會出現尿急、尿痛等現象,尿液檢查中也不會有什麼異常狀況發生,是不需要治療的。這樣也不能排除尿頻是由於懷孕期間多種原因引發的泌尿系統感染所致,而且會伴有尿急或尿痛的現象,如果在尿液檢查中出現了異常的結果,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進行治療。

尿頻有可能是有以下病因,比如:炎症刺激,膀胱內有炎症時,神經感受閾值降低,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非炎症刺激;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精神神經性尿頻,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或見於癔病患者,此時亦可伴有尿急、尿痛。如尿頻並帶有尿急、尿痛,一定要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