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容易誘發哪四個致命併發症呢

相信大家對糖尿病這種疾病有了一定的瞭解,糖尿病這種疾病本身並不是很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糖尿病會帶來多種併發症,這些併發症才是最致命的危險因素。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糖尿病併發症的相關知識。

1、高血壓和心臟病,糖尿病與高血壓兩種疾病是相輔相成的,也就是說糖尿病容易合併高血壓,高血壓病人也容易患糖尿病。而且糖尿病人患腦中風和心臟病的機率是健康人的兩倍之多。

就是說在平時一定要想辦法將血糖和血壓以及體重和膽固醇都控制在正常的範圍之內,這樣就可以降低糖尿病人合併高血壓和心臟病的機率。特別本身就是心臟病家族病史,而且又患有糖尿病,那麼這時候患心臟病的機率會更大,所以這類糖尿病人在平時更應該讓血紅蛋白和總膽固醇以及高密度脂蛋白和體重等指標,都應該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

2、神經損傷,糖尿病最容易出現的神經損傷是在手足部位,但也有可能會對身體的其他部位的神經造成損傷。自主神經損傷,一般都發生在消化道和生殖器官部位,周圍神經病變一般都發生在手足護衛,神經損傷會讓糖尿病人感覺到疼痛,而且會有多種異常症狀發生。

3、腎病,有研究發現,差不多1/3的糖尿病人都有可能會患上腎臟疾病,事實證明,糖尿病是導致腎功能衰竭的最常見因素。因為我們的腎臟都是負責過濾血液的血管所組成的,還患上糖尿病之後,就會損害對保護腎臟的屏障而且還會對腎小球基底膜造成損傷當盛裝血管受到嚴重損傷的時候,毒素就會繼續在血液當中難以排出,還有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腎病發生,甚至會導致腎功能衰竭。一般認為腎病是有五個階段的,第一個階段一般情況下是良性階段,到了第五個階段,就只能夠用腎移植或者透析等治療方式來維持生命了,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時檢查的時候,應該同時檢查一下腎功能。

4、視網膜病變,當血糖長期偏高的情況下,還會對眼睛造成損傷,對眼睛後面的小血管會造成傷害,甚至會導致眼睛有流血的症狀發生,糖尿病人在平時一定要重視眼睛的保護措施,如果血糖偏高而且不重視眼睛的保護,很有可能會出現糖尿病性黃斑水腫和宋網膜病變,甚至會增加白內障和青光眼的風險,那麼這些眼病都可能會發展成失明。

以上介紹了四個糖尿病的致命併發症,建議糖尿病人在平時一定要做好,這是預防大併發症的有效措施。最關鍵的還是要控制血糖,只有在日常血糖處於較平穩的狀態,才可以遠離這些併發症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