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偉哥會不會上癮或有副作用?

聽人說“偉哥”效果很好,我很想嘗試下,又害怕會上癮或有副作用,請問常見的治療勃起功能障礙(ED)的藥有哪些,吃“偉哥”會不會上癮或有副作用?

有網友問:我今年55歲了,最近常感覺陰莖勃起力不從心。聽人說“偉哥”效果很好,我很想嘗試下,又害怕會上癮或有副作用,請問常見的治療勃起功能障礙(ED)的藥有哪些,吃“偉哥”會不會上癮或有副作用?

專家回答:ED是指男性在性刺激下,陰莖不能持續性獲得或維持充分的勃起以獲得滿意的性生活,病程持續6個月以上者。人們常說的“偉哥”一般是萬艾可(西地那非),是5型磷酸二酯酶(PDE5)抑制劑,此類藥物還有希愛力(他達那非)、艾力達(伐他那非)等。

想知道服偉哥會不會上癮,首先要知道此類藥物的作用機制。其實勃起就像水庫裡裝水一樣,陰莖海綿體充血充分了就像水庫的水裝得多了,勃起硬度自然會好。而偉哥類藥物的作用就像修繕通向水庫的水渠,讓水渠更通暢,這樣水庫中的水就會更多,陰莖的供血也就更加充分,勃起自然就會得到改善。因此,按照要求服藥是不會上癮的。

不過,服用此類藥物可能會出現頭疼、背疼、臉紅、消化不良、鼻塞等一些不良反應,一般較輕微,多次服用或停用後能自行緩解或消失。若連續服用或停用藥物後還是持續性不適,則立刻停用,並及時去醫院就診。此外,服用任何劑型硝酸酯類藥物(如硝酸甘油,常用於心絞痛發作的治療)的患者,均不能服用偉哥類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