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白細胞高是什麼原因

導致嬰幼兒身體出現白細胞高的原因,有很多較為常見的原因就是感冒,除此以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嬰幼兒的身體出現了過敏反應或者是中毒狀況所導致的。而如果新生兒身體被細菌感染又或者本身患有先天性白血病等疾病的話,也很容易出現白細胞過高的狀況。

因為新生兒出生的天數比較短,所以還沒有完全適應周圍的環境,因此在這個時間段新生兒的身體很容易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出現異常的狀況。對於這些異常的狀況表現,人們千萬不可忽視,都應該重視起來。那新生兒白細胞高是什麼原因呢?
一、細菌感染
新生兒體內的白細胞高很有可能是因為身體存在著細菌感染的狀況所引起的。因為人體的白細胞就相當於身體的位置,一旦受到外來病菌或者是細菌入侵的時候,就很容易和這些病毒打起來。所以此時新生兒體內的白細胞存在著過高的狀況。一般來說此時採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基本上就能夠將白細胞數量恢復到正常。
二、先天性疾病
如果說患兒本身就患有先天性白血病這類疾病的話,那麼身體中的白細胞就會比一般人還要高,此時採取抗生素等藥物來進行治療,只會導致病人體內的白細胞越來越多。
三、過敏以及中毒
如果嬰幼兒在日常生活中存在著過敏狀況的話,往往也會導致身體出現白細胞增高的現象。同時患兒的身體還有可能會存在著其他異常的狀況,比如發熱以及面板紅腫等。除此以外,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嬰幼兒的身體不小心出現了重金屬中毒又或者是農藥中毒等狀況的話,往往也會導致體內的白細胞數量不斷增高。
四、感冒
當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因為各種原因而發作感冒這種病症的時候,往往就會導致體內的白細胞不斷增高。而且因為此時嬰幼兒體內的白細胞會和各種病毒以及細菌做鬥爭,所以會散發出一定的熱量,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患兒的身體還會出現發熱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