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月經時有痛經的症狀該注意什麼

女性在月經時有痛經的症狀該注意什麼?很多女性朋友來大姨媽的時候,常常腹痛難忍。其實這就是痛經症狀。而且還容易造成腰背痠痛,注意力不集中,精神下降,不僅影響了工作和學習。也影響了正常的生活。那麼,女性在月經時有痛經的症狀該注意什麼呢?下面,就為大家做詳細的介紹。

當然大姨媽帶給我們的除了感知得到的疼痛,還有惱人的心煩、暴躁、以及很多不易察覺的疾病隱患,如果稍不留神就可能讓疾病找上門。

一、大姨媽越來心情越要愉悅:月經期間,經血下洩,陰血偏虛但肝氣又偏旺,往往讓人容易煩躁,如果此時再鬧脾氣就會更容易加重經期的不適感,甚或導致月經失調。所以,越是經期越要保持心情舒暢,千萬不要就著大姨媽的由頭而任性妄為,最後傷害的可是自己的身體。

二、注意啦,大姨媽期間容易長痘:生理期時毛孔都是開啟的,如果這時偷懶不好好洗臉是很容易長痘痘的。因此即便大姨媽光臨也要做好臉部清潔工作。另外生理期很多人怕著涼而不洗頭,這樣其實也會造成血液迴圈不好,也容易讓臉上長痘與粉刺。

三、經期較好不要去K歌:這個是不是有點誇張啦,大姨媽光臨就不能K歌了麼,這是因為女性月經期呼吸道粘膜及聲帶充血,高聲唱歌或大聲說話,容易引起聲帶肌疲勞或聲音嘶啞。不過也不用太過緊張,在絕大部分情況下正常嗓音唱K、說話都應該問題不大,但如果長時間飆高音、挑戰高聲域歌曲,則可能造成聲帶受傷。

四、要想心情好,經前少吃鹽:很多媽媽都搞不懂為什麼自己在經期時脾氣就特別的暴躁,雖然大姨媽確實會左右我們的情緒,但是經期吃鹽過多也是兇手之一,因為食用鹽太多會使體內鹽分和水分貯量增多,月經來潮前夕會發生頭痛、激動和易怒等症狀。較好應來潮前10天左右開始吃低鹽食物,這樣會讓月經時心情舒暢的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