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日常如何護理呀

神經性皮炎日常如何護理呀?皮炎是我們生活中十分常見的症狀,患上皮炎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那麼神經性皮炎如何護理,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神經性皮炎是一種面板功能障礙性疾病,具有明顯的面板損害。且多發生在頸後部或其兩側、肘窩、膕窩、前臂、大腿、小腿及腰骶部等。

1、神經性皮炎可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如:生活無規律、睡眠不好、月經異常、消化不良、便秘等都可能加重症狀,故應注意,在有這方面異常時,積極治療養護。

2、心理疏導、輔導,使患者放鬆心態,克服煩躁易怒,焦慮不安等不良精神因素。如神經衰弱明顯者可給予安眠鎮靜類藥物。

3、儘量避免魚蝦海鮮、牛羊肉、辛辣刺激性食品等,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飲酒。

4、剪短指甲,防止搔抓致破,繼發感染。

5、內衣應寬鬆,柔軟材質。神經性皮炎6、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搞好個人衛生,不要用過熱水及肥皂等鹼性洗滌用品洗擦。

7、使用潤膚產品,止癢兼修護面板。瘙癢劇烈者,可口服抗組胺藥。

8、儘可能避免使用含激素成分的藥,以免形成激素依賴性皮炎。

9、避免使用止汗劑,止汗劑所含的活性成分會刺激敏感性的面板,容易導致面板過敏,所以應避免使用止汗劑。

10、提防乾燥的空氣:幹空氣使面板炎更加惡化,尤其當冬天室內使用暖氣時。保持室內空氣的溼度應該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慮的事項。所以這時你應考慮使用溼氣機,而且每一個房間都應該有一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