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有哪些禁忌

子宮內膜異位症是需要注意不可以大補的,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海鮮類的食物,油炸醃製的食物也需要少吃。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太累,還需要注意保護好身體。如果患者發現不舒服,那麼一定要早日的去醫院,這樣身體健康才會有保障。

子宮內膜異位屬於婦科常見的問題,對女性健康和生活等都可帶來很大的影響,因此查出有子宮內膜異位時,要及時對症處理,而在治療的同時,患者也要注意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如飲食調理就很重要,有的食物對病情不利,患者要注意避免。那麼,子宮內膜異位症有哪些禁忌?
1、禁吃補品,如四物湯、中將湯、八珍、十全、黃耆等,至於當歸,則是補血的中藥材。子宮肌瘤跟巧克力囊腫這兩種疾病都屬於氣血堵塞,該用的是活血化瘀的藥,吃當歸補血,形同反向而行。吃一些沒有關係,但不適合每週食用。 而紅曲,雖有化瘀功效,但常用來降血脂,患者吃了應無法改善婦科疾病。 提醒:不管是當歸或紅曲,都屬溫性,體質燥熱者不適合多吃。
2、少吃薑母鴉、羊肉爐 因為大部份都有放補品、補藥。
3、類雌激素食物要少吃。例如:山藥、瑠璉、雞睪丸、蜂王乳、大豆異黃酮、黃豆等,算是補腎食材,含有荷爾蒙前驅物,還會進入內分泌系統,對患者這種有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患者來說,偶爾吃一回無妨,但不適合多吃。
4、紅肉與內臟類以及海鮮(尤其是蝦子)也應少吃。
5、少吃蔥、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6、少吃油炸、醃製類食物,最好不要抽菸、喝酒 有報告指出,抽菸與吃太多油炸食物和子宮內膜異位症有關。
7、忌冰冷食物 比較寒冷的食物,也對子宮內膜異位不利,像是蘆薈、檸檬、白菜、竹筍等,都儘量忌口少吃,因為冰冷食物會使骨盆血管收縮,就會使得月經期更痛而且產生痙攣。
出現子宮內膜異位症之後,透過手術改善疾病,身體通常會比較虛弱,此時患者應該避免過度勞累。在手術之後,應該透過合理的作息來調節身體,讓身體保持放鬆的狀態,這樣也對身體的恢復有利。因此,在子宮內膜異位症手術之後,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每天睡眠時間控制在七到八個小時,這樣才能保持內分泌穩定,促進身體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