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缺損一半的治療方法

牙齒如缺損一半首先需確診其缺損程度,若其可透過傳統的補牙方式治療,則可一次性治癒。牙齒齲壞開始是牙齒髮黑,慢慢形成齲洞,然後一塊塊脫落,一般這種缺損的牙齒比較厲害,大概缺損一半左右,一般這種情況首先要臨床檢查,如果牙齒牙根足夠多,沒有疼痛的表現,可以考慮保留牙齒,牙齒根管治療以後後期做牙套修復缺損。

牙齒缺損是很常見的牙病,而牙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牙齒缺損後要積極的治療,但是不同程度的損傷,治療方式也大有不同。牙齒缺損一半可以說是比較嚴重了,治療起來也比較麻煩,接下來就介紹下牙齒缺損一半的治療方法。
牙齒缺損患者應及時治療,避免掉牙。如果有一半的牙齒受損,應首先確認缺損的程度,如果可以用傳統的補牙方法治療,可以一次治癒,也可以用嵌體治療。修復成規則形狀後,可以在缺陷處安裝相同形狀的材料。如果牙體缺損嚴重,牙神經受損,應先對受損的牙神經進行治療,然後加固牙根,將牙槽應安裝在牙根上。同時,在治療過程中,需要及時進行復查,吃東西時要避免在患側咀嚼。
齲齒從牙齒變黑開始,慢慢形成齲洞,然後逐一脫落。在嚴重的情況下,雖然根仍然存在,但是牙齒已經缺損。很多情況下,牙齒折斷時沒有疼痛感,所以有些人不太注意。一般來說,有這種缺陷的牙齒比較嚴重,大約有一半的牙齒受損。患者首先要進行臨床檢查,在牙齦方面,首先要檢查缺損的一般情況,看是否受損,多數情況下需要拍一張牙膜。如果有足夠的根,沒有疼痛,可以考慮保留牙齒。根管治療後,可以用牙套修復缺損。
並非所有有嚴重疼痛或缺損的牙齒都需要拔除,有必要在檢查後進一步確定是否可以保留,如果可以保留應該儘量保留。牙齒缺損大多來自齲齒,所以一定要注意口腔保健,定期檢查牙齒,如果發現牙齒有黑斑和齲齒,一定要及時處理,並儘快補牙,以免嚴重的牙齒損傷。有些人會覺得牙齒缺損比較多,治療費用高,不願意保留,但如果牙齒輕易拔除,就不會先吸收根骨,牙槽骨就會塌陷。
另一個,牙齒缺損後如果想修復,需要做固定橋,所以需要打磨兩邊的小牙齒,修復三顆牙齒,周圍的牙齒都有損傷,所以可以保留的牙根一般要儘量保留,這樣對以後的修復也非常有利。齲齒一定不能輕易拔除,一定要儘量保留,長期來說效果會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