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衰竭對身體有危害嗎?

  慢性腎衰竭對身體有危害嗎?腎衰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腎臟功能疾病,由於大家對於慢性腎衰竭不是很瞭解,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腎衰竭的危害,接下來大家就來聽聽小編對這一問題做的介紹吧!

  慢性腎衰竭是一種複雜的疾病,若病情長期得不到治療就會對身體產生極大害處:

  一、電解質代謝紊亂表現是患者體內的元素有紊亂現象,對於鈉、鉀、鈣、磷、鎂、鋁這些元素會有一定的影響,比如說鋁在體內蓄積是導致骨軟化和腦病的重要原因,血液透析液水質中含鋁較多,長期透析可以引起腦組織中鋁含量增多,出現痴呆症狀。

  二、水代謝障礙慢性腎衰竭由於病因不同,對水的調節能力降低,但臨床表現不盡相同,如腎小管間質性損害為主的患者包括慢性腎盂腎炎,出現水瀦留較少見,常呈稀釋尿,而慢性腎小球腎炎則易出現少尿和水瀦留。

  三、酸、鹼平衡當腎小球濾過率小於20ml/min時,開始出現代謝性酸中毒。

  怎麼樣,大家聽了以上小編對慢性腎衰竭對身體有危害嗎?這一問題應該瞭解一些了吧,所以我們提醒患者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哦,因為只有正規的醫院才會更加的安全哦,小編再此祝願大家能夠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