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病人吃什麼有利與康復呢

肺癌病人吃什麼食物對康復有利?相信這是很多病人及家屬比較關注的一個問題,肺癌的治療除了常規的醫學手段外,患者日常的護理尤為重要,尤其是飲食上,一些蔬菜水果含有抑癌物質,對於緩解病情有很大的幫助。那麼,肺癌病人吃什麼有利與康復呢?下面就來看看詳細的介紹。

1.具有增強機體免疫、抗肺癌作用的食物有薏米、甜杏仁、菱、牡蠣、海蜇、黃魚、海龜、香菇、核桃、甲魚等食物,肺癌病人可以合理的搭配這些食物,對抑制體內癌細胞的擴散促進身體康復有很大意義。

2.肺癌病人吃鵝血、蘑菇、鯊魚、桂圓、黃鱔、核桃、甲魚、烏龜、獼猴桃、蓴菜、金針菜、大棗、葵花籽、蘋果、鯉魚、綠豆、黃豆、赤豆、蝦、蟹、銀豆、泥鰍等可以減輕放療、化療帶來的副作用,及時把毒素排出體外,對於肺癌病人的康復有很大幫助。

3.咳嗽多痰、咯血的肺癌病人可以吃白果、蘿蔔、芥菜、杏仁、橘皮、枇杷、橄欖、橘餅、海蜇、荸薺、海帶、青梅、藕、甘蔗、梨、棉、海蜇、海參、蓮子等食物,這些食物都可以促進肺癌病人的康復。

照料癌症病人的飲食,除了考慮營養因素之外,還應注意充分利用食物中的抗癌物質。最好是選擇具有提高免疫功能、防癌、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白薯、玉米、西紅柿、香菇、芹菜、胡蘿蔔、蘆筍、無花果、獼猴桃、葫蘆、山楂、蘑菇、木耳等,這些都是很好的防癌食物和抗癌食物。

紅薯:有人將它稱為"第一抗癌食物"。紅薯有強大防癌功能。在紅薯中發現了一種去氫表雄酮的物質,它能預防腸癌和乳腺癌的發生。

玉米:玉米中含有大量植物纖維及大量賴氨酸,它可以顯著抑制腫瘤細胞的生成,玉米中的硒為強抗氧化劑,比維生素E高500倍,能吞噬人體內自由基及其它過氧化物,保持細胞膜及染色體基因免遭損害。

西紅柿:西紅柿也是很好的防癌食物,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紅素能增進一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細胞素的分泌,啟用淋巴細胞對癌細胞的溶解作用。

香菇:香菇內含有一種葡萄糖苷酶,這種物質可以提高機體的抗癌能力。其中最突出的是所含的香菇多糖,具有很強的抗癌作用。癌症手術後的患者堅持服香菇湯,有利於防止癌細胞轉移。健康人吃香菇,可以預防癌症發生。

彌猴桃:獼猴桃的肉裡面含有大量維生素C。獼猴桃富有阻止人體內致癌物合成的物質,經常食用獼猴桃能預防癌症的發生。

本文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肺癌病人吃什麼食物對康復有利,以上的講解僅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參考,患者朋友需要在專家的指導下來飲食,因為專家是最瞭解您病情的,生活中應該注意飲食和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