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致病原因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月經的前幾天,乳房以及腋下就會出現疼痛的現象,這這種症狀可能預示中你患上了乳腺炎這種疾病,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乳腺炎這種疾病的發生呢,下面我們就給大家說一說乳腺炎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很多女性因為長期穿不透氣的內衣,或比較厚的內衣,由於長時間對乳房的擠壓,會造成乳腺炎。一些豐胸女性產後曾多次用力推拿乳房幫助乳汁暢通流出,誘發非炎性反應,而產後乳汁大量分泌並淤積在乳腺管內,細菌大量繁殖,因此極易併發乳腺炎。很多哺乳期的女性由於給寶寶哺乳前後,沒有做好乳房的衛生工作,導致寶寶吸乳時把細菌帶入體內,造成乳腺炎。乳頭過小或內陷,妨礙哺乳,孕婦產前未能及時矯正乳頭內陷,嬰兒吸乳時困難。乳管不通,乳管本身炎症,腫瘤及外在壓迫,乳汁過多,排空不完全,產婦沒有及時將乳房內多餘乳汁排空所致。

乳頭皸裂分娩後產婦未能掌握正確的哺乳技巧,或嬰兒的含吮不正常,或過度地在乳頭上使用肥皂或乙醇乾燥劑之類刺激物以及嬰兒口腔運動功能的失調等造成乳頭皸裂,使細菌沿乳頭小裂口入侵,並且經淋巴管到達皮下及乳葉間組織而形成感染。慢性乳腺炎是因為乳腺導管上皮不規則增生,分泌功能紊亂,乳頭和乳暈下大乳管內含脂質類分泌物積聚,導致乳管擴張,以後積聚物分解,產生的化學物質不斷刺激周圍組織,產生炎症。慢性乳腺炎其特點是起病慢,病程長,不易治好,經久難消。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通常腫塊堅硬,皮溫不高,疼痛較輕,疑似腫瘤,臨床須結合病史及病檢,明確診斷。

1、乳汁的淤積:乳汁過多,產婦沒有及時將乳房內多餘乳汁排空;乳管不通,乳管本身炎症、腫瘤及外在壓迫、胸罩脫落的纖維亦可堵塞乳管等都會造成乳汁淤積,有利於入侵細菌的生長繁殖。2、細菌的侵入:乳頭內陷時嬰兒吸乳困難致使乳頭破裂,乳頭破損使細菌沿淋巴管入侵是感染的主要途徑。嬰兒口含乳頭入睡或嬰兒患口腔炎也有利於細菌直接侵入乳管。致病菌以金黃色葡萄菌為主。

另外,由於某種原因縮短授乳時間,或減少授乳次數;固定、死板的授乳時間規定;俯臥式睡覺;情緒緊張、壓抑;乳罩太緊、太小等情況都會導致女性乳腺炎的發生。女性感染乳腺炎除了直接受到感染外,還常由於區域性乳腺導管阻塞,乳汁淤積而誘發。乳腺導管不通暢,一般發生在乳汁分泌豐富和稠密的母親。所以處於哺乳期的女性朋友更應當多加註意。

知道了乳腺炎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那麼我們提醒女性朋友們,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儘量避免這些能夠引發乳腺炎疾病的這些因素,預防做到了,才能使我們有可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來陪伴我們的家人,快樂的走完我們的一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