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在治療期間可以喝茶嗎

對於乙肝小三陽患者來說,因為其病情的獨特性,傳染性比較強,病情較為嚴重,患者在的病期間,除了要進行及時有效的治療之外,在日常的生活中還是要注意一些問題的,比方說吃喝方面的一些事情,那麼對於乙肝小三陽患者來說,乙肝小三陽在治療期間可以喝茶嗎

茶葉中含有茶鹼、氨基酸、鞣酸、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進而可起到一定的清火熱、消食利尿、解毒、降低乙肝癌變的機率,軟化血管。所以說適量喝茶是非常好的。但是乙肝小三陽患者治療期的特殊性也制約著能否喝茶。

1、晚上不宜喝茶。茶葉中含有的咖啡鹼有興奮中樞提神的作用。肝臟在晚上十點後熟睡狀態下,才有修護造血功能,所以喝茶會影響睡眠治療,進而影響肝臟修護造血。

2、雖然乙肝小三陽可以喝綠茶,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飯前飯後不可立即喝茶。

3、服藥前後不得喝茶,服藥期間喝茶會降低藥效,不利乙肝小三陽病情的穩定。所以建議治療前間的乙肝小三陽患者一定要合理控制喝茶時間。避免影響藥效。

4、不要喝濃茶,濃茶會增大肝臟負擔,損害肝細胞,所以乙肝小三陽患者要注意喝一點清茶。

以上就是乙肝小三陽治療期間可以喝茶嗎的簡單介紹,另外建議乙肝小三陽患者在治療期間合理膳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吃蛋白質食物,修護受損肝細胞,禁菸禁酒,禁食高脂高糖醃製食品。保證適量的運動,積極的心態對肝病的恢復會有極好的促進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