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預後如何

腰椎間盤突出預後效果如何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如果出現了水腫,缺血等不良反應並且持續時間較長,那麼預後就較差。如果發現及時,手術及時那麼預後就會好一些,所以在平時發現腰椎間盤突出後就要及時的加以治療,將危害降低。

腰椎間盤突出是很多人都存在的一個問題,當遇到這個問題後很多的患者都比較苦惱,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對生活的影響程度很大,它嚴重的時候會讓患者感覺到強烈的疼痛,出現了這種疼痛後就需要臥床休息,不能夠正常的工作。所以很多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都想要及時將其治癒。那麼,腰椎間盤突出預後如何?
1、腰椎間盤突出預後如何
單純腰椎間盤突出,若能在神經根嚴重變形前及時發現、及時手術治療,手術效果較好。若出現水腫、缺血、變性或瘢痕等症狀,持續時間長,則病情加重,手術恢復時間較長,預後較差。神經根長時間受壓,引起肌肉萎縮,即使手術將神經壓迫解除,只能緩解患者下肢疼痛症狀,但不能解決患者下肢麻木、無力、行走困難現象,需長期康復治療。
2、腰椎間盤突出要注意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臥床休息,而且還應該維持規律的日常活動並進行一定強度鍛鍊的重要性。適當運動可以幫助緩解肌肉痙攣,防止肌力下降。在平時更應該儘量的避免反覆旋轉和彎腰的運動,不要做一些過重的體力勞動,避免腰部受到損傷。不正確的坐姿也會對腰部造成影響,所以一定要避免久坐。
3、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目前治療腰椎間盤的主要方式就是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進行治療,如果病情較輕可以採取保守治療,就是臥床休息,服用藥物,理療等方式。如果病情較重,那麼就需要及時手術,可以採取微創手術進行治療,將腰椎間盤突出解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