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的治療方法

有一部分人得上了闌尾炎之後,心情特別的悲觀,也可能是由於腹痛得厲害所導致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哪有幾個不得病的,所以我們要保持冷靜的心裡,闌尾炎這種病也是常見的疾病,並不可怕,發現後應進行檢查和治療,確定病的原因,那麼治療的辦法有哪些呢?我沒看一下專家的解釋:

急性闌尾炎治療方法:

(1)非手術治療可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療。當急性闌尾炎診斷明確,有手術指徵,但因患者周身情況或客觀條件不允許,也可先採取非手術治療,延緩手術。若急性闌尾炎已合併侷限性腹膜炎,形成炎性腫塊,也應採用非手術治療,使炎性腫塊吸收,再考慮擇期闌尾切除。患者應臥床休息、禁食,給予水、電解質和熱量的靜脈輸入等。

(2)手術治療原則上急性闌尾炎,除黏膜水腫型可以保守後痊癒外,都應採用闌尾切除手術治療。首先,慢性闌尾炎確診後,原則上手術治療以切除病理性闌尾為主。特別是有記性發作史的病人,更應該及時手術。其次,手術中如發現闌尾外觀基本正常,不能輕易只切除闌尾後關腹,應仔細檢查闌尾附近的組織和器官如回盲部,迴腸末段一米,小腸繫膜及其淋巴結。女性病人還應仔細探查盆腔及附件,以防誤診和漏診。最後,手術後應對每一個病人進行一段時間的隨訪,以瞭解切除闌尾後的實際治療效果。

2.慢性闌尾炎

手術治療是惟一有效的方法,但在決定行闌尾切除術時應特別慎重。慢性闌尾炎確診後,治療原則上應手術,特別是有急性發作史的患者,更應及時手術。

如果診斷出來事單純性的闌尾炎可以選擇非手術治療(建議遵醫囑合理的使用消炎藥,建議靜脈點滴,一般治療時間差不多就是5到7天),在治療期間也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建議發病期間最好就吃稀飯),少吃產氣的食物(牛奶,豆漿)會加重腹痛腹脹現象。

平時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飲食,避免暴飲暴食,要配合醫生選擇治療的方法,以免耽誤治療效果。

以上是介紹闌尾炎一些治療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借鑑,專家講的很清楚,如果真的換上了闌尾炎這種病,除了經專家介紹的治療外還可以適當地預防,這也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希望大家一定要注重保養自己的身體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