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的人為因素有哪些

  脫髮是指一種異常的頭髮脫落現象。當頭發生長健康之時,每個人每天掉的頭髮的數量不會超過50根。但還有一些人為因素也能夠導致掉髮。下面,我們看看哪些人為因素是脫髮病因?

  病因一:長時間戴帽子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長期戴帽會壓迫頭皮血管,影響血液迴圈。尤其在炎熱夏季,帽子妨礙通風,久之易使頭髮脫落。

  病因二:過量飲酒

  如果長時間大量飲酒,會導致胃腸疾病,從而影響蛋白質、維他命等營養素的消化與吸收;同時,酒中所含防腐劑對毛髮的健美也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病因三:不正當飲食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經常飲用碳酸類飲料,這樣很容易對腸胃產生刺激,引起消化功能紊亂,影響營養素的吸收而導致脫髮。

  病因四:過度運動

  通常情況下,適量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但過度的運動也會影響頭髮的健康,會出現毛絲柔細並導致脫髮。

  透過以上介紹,我們發現導致脫髮的病因不僅有患者自身的原因,還有外界環境的影響。在生活和工作中,希望大家能夠避免接觸這些不良因素,預防掉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