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之真偽

?當家中的寵物在和我們玩耍的時候,不小心抓了或咬了一下。很多人都非常驚慌。心裡一定在想;“糟了,狂犬病。”這時候請你不要大驚小怪,不用驚慌失措。因為只要面板表層未被咬破,抓破。這是不會導致狂犬病發的。這種病症可稱之為偽狂犬病。現在就我們就大家一起了解一下什麼是偽狂犬病吧。

偽狂犬病,英語:Pseudorabies是發生於豬的病毒病,在世界上的大部分地區呈地方性流行。偽狂犬病由偽狂犬病病毒引起,也稱奧耶斯基氏病,發生於牛而稱“瘋癢病.在完成豬瘟淨化的地區,偽狂犬病被認為是對經濟影響最大的豬病毒病。包括牛、綿羊、山羊、貓、狗和浣熊等其它家畜和野生哺乳動物,都是易感動物。這一疾病在這些宿主上通常是致命的。

豬的偽狂犬病已經有基因工程苗可以用於防制。偽狂犬病病毒被作為模型廣泛用於溶胞素皰疹病毒感染的基本過程和闡明皰疹病毒科親神經性分子機制的研究[3][4]。

雖然偽狂犬病的原意為“偽狂犬病”或“類似狂犬病”,偽狂犬病與狂犬病毒並沒有關係,而是屬於皰疹病毒。

現在是不是對狂犬病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了呢。但是小編溫馨提示哦,無論是真偽,大家都要注意這種疾病是會影響身體。所以在學會分辨後,要懂得及時帶家中的寵物定期打針,這樣才能保障家中的愛寵不生病,也保障自己的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