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激綜合徵是什麼

預激是一種心臟的房、室之間傳導異常的一種現象,一旦發現預激綜合徵就是表現患者自身出來心臟正常的房、室傳導系統之外,還可能存在先天性房、室附加的通道,簡稱旁路。但是預激綜合徵不僅和惡性的心律失常有關係,而且還會引發猝死。

日常生活中,如果患有預計綜合症的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些日常的生活習慣,對自己的疾病要做到充分的瞭解認識,才能有更好的措施來保護和預防,如果患有這種型別的疾病,平時一定注意要多喝水。但是有些人並不瞭解該疾病,那麼預激綜合徵是什麼?
1、在醫學上,預激就是一種心臟的房、室之間傳導異常的一種現象。病人透過附加通道進行向下傳遞,提前使心室的一部分或者是全部發生興奮,這樣所引起的部分心室肌提前激動,就叫做“預激”,其次,合併上室上性心動過速發作的病人就叫做預激綜合徵。一般來說,預激是一種比較少見的心律失常現象,對其的診斷主要是依靠心電圖。
2、發生預激綜合徵的原因就是除了心臟正常的房、室傳導系統之外,另外存在的先天性房、室附加的通道,簡稱旁路。病人大多是沒有器質性心臟病的,但是也有一些病人有先天性心臟病和後天性心臟病,比如三尖瓣下移、肥厚梗阻型心肌疾病等。
3、一般來說,只是單純的預激並沒有什麼症狀。但是,併發了房撲或者是房顫的病人,其心室率大多在200次/分鐘左右。病人除了心悸等不舒適的症狀之外,還會發生休克、心力衰竭甚至是突然死亡的現象。所以,預計綜合徵是很嚴重的疾病,心臟狂跳就會導致病人猝死。
4、如果心室率特別快,比如到300次/分鐘的時候,聽診心音只會僅僅是心電圖上心室率的一半。此時,也就是在提示已經有半數的心室激動,已經不能再發生有效的機械收縮現象。
5、預激本身是不會引起任何症狀的,一般有預激心電圖表現的病人,心動速度太快的發生率是1.8,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緩慢增加。大約有80心動過速發作是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15-30是心房顫動,5是心房撲動。如果是頻率太速的心動過速,就會導致病人發生充血性心力衰竭,血壓降低,甚至是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