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晚期的治療方法

其實大腸癌疾病的治療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備受關注的話題,因為大腸癌這樣的疾病對於人們身體產生的危害實在是太過嚴重了,因此當發生這樣的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解決,那麼中醫是如何治療大腸癌疾病的呢!

1、溼熱蘊結型:

1).白頭翁湯加減。藥方包括了藥物:白頭翁,秦皮,黃連,黃柏,紅藤,敗醬草,苦參,馬齒莧,白槿花,藤梨根。用法是全部藥材水煎服用。

2).馬齒莧綠豆湯,新鮮馬齒莧120克,做法是把上述原料加水適量煎湯。服用方法是每日1~2次,連服2~3周。本方對脾虛洩瀉的患者來說不宜服用。

2.、瘀毒內阻型:

1).膈下逐瘀湯加減,藥方包括了藥物:桃仁,紅花,赤芍,當歸,川芎,五靈脂,香附,元胡,莪術,甲珠,土茯苓。用法是全部藥材水煎服用。

2).紫莧粥,首先需要準備新鮮紫莧100克,還需要準備粳米100克。做法是將紫莧去根之後用水洗淨切碎,然後就可以同粳米煮粥。服用方法是每日2次,連服10~15天。對患者來說有助於體力恢復。

3、脾虛氣滯型:

香砂六君子湯加減,藥方包括了藥物:木香,砂仁,黨參,白朮,茯苓,陳皮,八月札,枳殼,烏藥,綠萼梅,沉香曲。用法是全部藥材水煎服用。

4、脾腎陽虛型:

理中湯加減,藥方包括了藥物:黨參,肉豆蔻,補骨脂,五味子,炒白朮,炮姜炭,吳茱萸,附子,肉桂。用法是水煎服用。

溫馨提示:對於大腸癌疾病的發生在治療方法上面的選擇和運用一定要多加重視起來,治療的方法的選擇一定要多加慎重,避免選擇治療方法不當走上治療大腸癌疾病的誤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