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的治療可以打針和吃藥嗎

疥瘡的治療可以打針和吃藥嗎?患上了疥瘡疾病,大家都知道是很苦惱的,很多時候,它不單單會影響我們的外觀,還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甚至還會影響自己一輩子的幸福。很多患者都在諮詢疥瘡治療了很久但是都沒效果,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打針吃藥是不是可以讓疥瘡得到治療呢?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吧

疥瘡的治療,主要以外治為主,一般不需全身用藥。如合併感染或溼疹化等也可用內服藥治療。外用藥常用的有硫黃軟膏等,一般可以治癒。

有的患者治療效果不盡如人意,是由於用藥不規律,治療週期短等所致。對疥瘡的治療特別要注意被褥、內衣的消毒。如家庭共患本病要同時治療。疥瘡的治療週期一般需要7~10天。

常用的外用藥

1判定療效。如有復發要及時治療。

2但經面板吸收後有潛在的危害。故婦女、嬰兒不宜使用,有面板破損者最好不用。

3疥瘡患者在陰部特別是男性的陰囊可見黃豆大小的結節,質地較硬,瘙癢劇烈,這種結節是由於人體區域性對疥蟲的一種反應所致。嚴格來說,疥瘡結節是由於人體對疥蟲的一種過敏反應,組織病理顯示疥瘡結節主要以嗜酸性白細胞浸潤為主,而嗜酸性白細胞的浸潤是一種過敏的標誌。治療這種疥瘡結節用殺疥蟲的藥物是無效的,要使用含有皮質類藥膏治療。

以上這些即為治療疥瘡的方法,目前來說,吃藥是可以治療疥瘡的,但是打針這個好像並不太清楚,希望大家還是去當地的醫院先檢檢視自己患的究竟是哪一種疥瘡後再採取治療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