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哮喘的常用藥物是什麼

哮喘是一種慢性疾病,對患者有致命的威脅,很多的患者一直在忍受著哮喘帶來的身體和精神上的折磨,很多人都想了解治療哮喘的有效藥物是什麼,哮喘的治療用藥有很多種,但是大多數都是一些控制藥物和緩解藥物,接下來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些藥物。

抗炎藥物。對於大多數哮喘病人這是最重要的藥物型別,因為使用這類藥物可以預防哮喘發作。類固醇激素,也稱為“糖皮質激素”,是一類重要的抗炎藥物。這些藥物能夠減輕氣道粘膜腫脹和黏液的形成,因此當病人遇到觸發因素的時候,氣道的敏感性降低、反應程度降低。

支氣管擴張劑。這些藥物能夠鬆弛支氣管平滑肌,從而緩解哮喘的症狀。這一作用迅速開啟氣道,使進出氣道的氣體更多,呼吸得到改善。支氣管擴張劑還幫助清除肺臟的黏液。氣道擴張後,黏液更容易被排出肺臟。

這些藥物在很多方面幫助控制哮喘。成功的治療應該使你過著積極的、正常的生活。

長期控制用藥:治療炎症。

醫生現在已經認識到哮喘主要由兩部分組成:氣道炎症和急性支氣管收縮。研究顯示,預防哮喘發作、預防需要急診或住院治療的哮喘加重和哮喘死亡的關鍵,在於減輕和預防氣道的炎症。

長期控制藥物需要在一段時期內每天使用,以使持續性哮喘患者達到和維持哮喘控制。

最有效的長期控制藥物是那些能夠阻止氣道炎症的藥物,但是還有一些藥物常常與抗炎藥物一起使用以增強它們的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