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的標誌都有哪些呢

什麼是卵巢早衰,到底會導致什麼併發症,那麼,我們首先要對什麼是卵巢早衰有所瞭解。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在40歲以前出現卵巢功能減退的現象,卵巢早衰會使患者未老先衰,給其身心健康和夫妻生活帶來極大痛苦,影響女性生活質量。專家指出,提早進入更年期也是較明顯的卵巢功能退化徵兆,此外難孕、面板乾澀等更年期的症狀也會出現。

卵巢早衰的標誌:

提前進入黃臉婆時期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內分泌腺體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產生卵子。例如,女性發育成熟後,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響下,月經來潮。同時雌激素能促進女性生殖器官、第二性徵的發育和保持,可以說女效能煥發青春活力,卵巢的作用功不可沒。卵巢功能不好會影響雌性激素分泌及性功能、膚質、膚色和女性三圍體態,使臉部發黃,體態臃腫,陰道發乾,提早進入黃臉婆時期,即衰老來臨。

懷孕困難

卵巢功能減退,雌激素分泌受影響,卵泡發育成問題,女性就無法正常排卵,因此影響生育。現在做試管的年輕女性越來越多,據介紹,因卵巢功能提前減退而選擇試管嬰兒的女性佔到了5%~10%。

骨質疏鬆

目前卵巢功能早衰有低齡化趨勢,且發病率越來越高。在隨機抽查的1500名女性體檢記錄中發現,因卵巢健康不良狀況導致提前進入更年期的女性佔12人,導致雌激素下降而引發的骨痛、駝背、身高變矮等骨質疏鬆症狀的人群佔總數的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