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因素誘發了抑鬱症

患上抑鬱症後就會十分痛苦,而且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心情也是相當複雜的,為此我們應當多去了解一些抑鬱症的知識,而且還需要認真瞭解引起抑鬱症出現的原因才可以,讓我們往下看了解一下引發抑鬱症的病因有哪些呢。

1、抑鬱症病因——心理、社會因素,近年來心理-社會因素在情感障礙尤其是抑鬱症的發生、發展、預防和治療方面的重要性,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各種重大生活事件突然發生,或長期持續存在,引起不愉快的情感體驗,這種情感體驗越強烈,越持久,其致病作用也越大。一些研究提示,不良生活事件,如離婚、重病或屢遭不幸,可導致抑鬱症。日常壓力對我們的身體也有看不見的不良影響,事實上可以促成更大範圍的疾病,包括心臟病、感冒和抑鬱症。對於已經容易患抑鬱症的人,如果持續處於暴力、忽視、虐待或貧窮之中,那麼更可能會患上這種病。

2、抑鬱症病因——遺傳因素,大樣本人群遺傳流行病學調查顯示,血緣關係愈近,患病機率越高。一級親屬患病的機率遠高於其他親屬,這與遺傳疾病的一般規律相符。與許多其它疾病一樣,抑鬱症往往在家族中集中出現。若父母中有一人患抑鬱症,則孩子患該病的機會增加10%~13%在完全相同的孿生子中,這個數值還要大。如果孿生子中有一人患抑鬱症,那麼另一個人在一生中患抑鬱症的可能性是70%。

3、抑鬱症病因——生化因素,一個人患有抑鬱症時,大腦中往往有某些被稱為神經遞質的化學物質出現減少。人們認為,如果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這兩種神經遞質之間不平衡,就可以導致抑鬱症或焦慮症。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減少常常導致情緒低落、動力下降以及食慾和性慾改變。

面對應激源,人的應付方式也與是否發病有關,具有易感素質的人對應激事件自我評價時,往往認為應激事件超過了自己能力所能處理的範圍,他們在認識和行為上普遍存在著非積極的應對策略,如否認、逃避、認識歪曲,對緊張性生活事件的應付方式往往是帶有情緒指向性的,這些人往往是怨天尤人,對別人是憤懣怨恨和譴責。

瞭解相關的內容,相信各位朋友認識了誘發抑鬱症發生的病因是什麼了,各位朋友應當重視自己的健康,需要多瞭解一些抑鬱症的知識,提醒大家必須要避開上述中的發病因素,為了可以遠離疾病的傷害,大家可以重視此病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