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氨酸轉氨酶是什麼

丙氨酸轉氨酶是一種蛋白質氨基酸轉化酶,如果它偏高的話,對患者的肝臟傷害是非常大的,患者需要服用保肝的藥物,才可以讓身體得到好轉的。做肝功能檢查的時候,這項檢查結果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必須要配合醫生做治療,具體可以諮詢醫生檢查結果。

肝功能檢查是體檢中最常見的專案之一,它可以有效的反映肝臟功能,對於保護我們的肝臟健康有較大的幫助。如果在肝功能檢查的時候,患者發現檢查結果上面都會顯示丙氨酸轉氨酶,但是不知道這項檢查結果是什麼意思。下面大家可以一起來看一下,丙氨酸轉氨酶是什麼?
谷丙轉氨酶是人體反應肝細胞損傷的一種主要的酶。當轉氨酶升高的時候,首先要排除肝臟,肝細胞損傷引起的,其次有的時候劇烈的運動,長期的飲酒,或者是過多的熬夜都可能引起轉氨酶的升高。
丙氨酸轉氨酶是一種蛋白質氨基酸轉化酶,廣泛存在於肌肉、骨骼、組織中,其中肝臟細胞中轉氨酶含量最多,因此該指標能夠反映肝臟的狀況。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值,女性為8-41U/L,男性為9-51U/L,其檢查水平的增高的原因有慢性肝炎、肝硬化、乙型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患有肝臟疾病時,肝臟組織受到損傷時就會導致轉氨酶增高。
丙氨酸轉氨酶又稱為谷丙轉氨酶,檢測範圍在0-40u/L。檢查肝功時一定要至少空腹6-12小時以上,採血的前1天最好不要喝酒、吃油膩、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以免影響肝功能檢測的準確性。
總之,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值為0到40之間,假如患者有偏高的情況,那麼應該注意生活中的護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適量的服用保肝護肝的藥物,以促進肝細胞的修復。患者平時千萬不能喝酒,否則那樣會對肝臟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傷,這樣就會導致指標進一步升高,甚至還會造成嚴重的肝臟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