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晚期有哪些症狀表現

  胃癌的晚期有哪些典型症狀表現?胃癌已成為我國高發性疾病,其發病人群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群,其發病原因迄今仍沒有權威的說法。為了及時治療胃癌,有必要多瞭解一些胃癌症狀,胃癌的晚期症狀也比較特別,那麼胃癌的晚期有哪些典型症狀表現呢?胃癌的晚期症狀基本有以下幾點。

  胃癌的晚期有哪些典型症狀表現?

  (1)晚期胃癌的轉移機率比較大,一般可直接蔓延至鄰近的胰腺、肝臟、橫結腸等,也可經淋巴轉移至胃周圍淋巴結及遠處淋巴結,有的在左鎖骨上可觸及質硬不活動的淋巴結。還可透過血液迴圈轉移至肝、肺、腦、骨骼、卵巢等處,從而出現腹水、黃疸、肝臟腫大等症狀。癌腫本身的增大還可引起胃穿孔、出血、壞死、梗阻等併發症。

  (2)多以上腹疼痛明顯且持續時間較長,不易緩解為主要症狀。也因患者的個體差異疼痛程度也輕重不一,重者可有脹痛、水腫、鈍痛、銳痛等表現,進食後不能緩解,且症狀多有加重。有的患者還伴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飽脹、吞嚥困難等症狀,這些症狀並有逐漸加重的趨勢。

  (3)消瘦和貧血:有關專家統計約有九成胃癌晚期臨終前症狀出現消瘦,往往消瘦3公斤以上才引起重視,隨即進行性消瘦更加明顯,有的可達5公斤以上。專家還發現約有一半的病人伴有貧血,四肢乏力等症狀。

  以上對於胃癌的晚期有哪些典型症狀表現的介紹,希望能幫助您對胃癌多些認識。越早發現治療,治癒的機率越大,所需的時間越短,專家建議患者要定期做健康檢查,儘量早發現早治療,不給胃癌發展到晚期的機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