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病因的無精症其治療方法不同

  無精症的治療是大家比較關心的,但有些患者有些著急,治療起來也有些盲目。無精症是目前臨床上最常見的導致男性不育的疾病,這種疾病一般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指男性在性愛時有精液排出,但是精液裡沒有存活的精子,另一種則是輸精管道阻塞,使睪丸生成的精子不能排出體外,所以無精症的治療方法需根據不同原因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

  睪丸生精功能障礙:引起睪丸生精功能障礙的常見原因有:無睪症,無精症。睪丸是生產精子的唯一場所,沒有睪丸,精子的產生也就無從談起。由於沒有睪丸,也就沒有任何治療價值,就完全沒有必要服用任何藥物;雙側隱睪。這種情況是睪丸沒有到應該到的陰囊,停留在腹腔由於溫度比陰囊高多了,精子根本沒有辦法生成,也會發生無精子。

  這種情況可以透過手術治療,需要說明的是,治療時間越早,效果也就越好;先天性曲細精管發育不全,這也是發育方面的原因,雖然睪丸的位置沒有問題,但精子生產同樣存在問題。該病如果發現及時,病情不是非常嚴重,還有治療的希望;流行性腮腺炎後引發的病毒性睪丸炎,以及淋病、梅毒、睪丸結核等。

  這種情況是睪丸受到了後天的傷害,侵犯了其生精子的功能,也會出現無精症。這樣的情況,關鍵是預防為主,一旦發現感染因素,應該及時祛除病因,防止疾病加重;生殖器損傷。外來的傷害導致睪丸損傷或扭轉、精索扭轉等,或因疝修補手術、前列腺手術的創傷等,也會影響睪丸功能,導致精子生產障礙。這種情況主要是預防和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放射線照射。精子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在強大的電磁波、放射線面前,將遭到滅頂之災。

  綜上所述,不同病因的無精症其治療方法不同,所以男性朋友在發現自己有無精症的症狀時一定要首先弄清楚自己的病因然後再根據病因制定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進行有效的治療,只有這樣才能獲得最佳的治療效果,從而更好的遠離無精症所帶來的不育症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