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幽門螺桿菌症狀

我們常說病從口入,很多病都是吃出來的。我們最熟悉的幽門螺旋桿菌就是這樣來的,隨著醫學科普的逐漸普遍,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幽門螺旋桿菌的預防和治療。因為我們都深深地知道這是一種可怕的細菌,會引起各類胃病,甚至是導致胃穿孔的出現從而危及生命。最近這些年,嬰兒感染幽門螺桿菌的趨勢升高,呈現高發態勢。

嬰兒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的第一個症狀是噁心嘔吐,反胃,不愛吃飯,挑食等等。諸如此類疑似孩子胃口不佳,消化不良的症狀都可能是幽門螺旋桿菌在搗亂。雖然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者大多數都有不同的症狀表現,但是噁心嘔吐,胃酸反胃基本上都有出現。這些問題的出現預示著腸胃需要調理,如果拖延下去容易引起慢性胃炎。

第二個症狀是腹部疼痛。嬰兒難以正確表達疼痛的感覺,所以父母需要倍加留意。在患兒的臨床表現來看,幽門螺旋桿菌帶來的腹部疼痛位置不一,疼痛感程度也有明顯的區別。由於疼痛是伴隨消化不良產生的,因此在吃到辛辣生冷的東西時疼痛感就會更為劇烈。平時腹痛的時間一般不會固定,找不到任何規律。

第三個症狀是身體消瘦,營養不良。長期在幽門螺旋桿菌的影響下,腸胃功能本來就沒有完善的嬰兒就更難吸收食物營養,便秘,消化不良,噯氣,偏食,吃不下飯等不良情況就會隨之發生。想要改變這一情況就得從源頭上下手,只有積極的去治療,根除了幽門螺桿菌才可以治本。

嬰兒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的原因有很多,主要還是跟家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關係。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有跟孩子口對口餵食,孩子的碗碟餐具有沒有消毒隔離,孩子的刷牙工作有沒有做好,平時吃的東西是不是不健康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