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患者要做哪些檢查

前列腺癌是男性易患上的一種疾病,疾病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這種疾病的易患人群也是很多的,前列腺癌的診斷是怎樣的呢?我們看看專家是怎麼介紹的。

1、第一步--直腸指檢

直腸指檢是最簡單、最經濟和實用的方法。如果在直腸指檢中發現有前列腺結節,則懷疑有前列腺癌可能,應該進一步接受檢查。

2、第二步--血清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檢查

血清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檢查是目前篩查前列腺癌最敏感的指標,正常情況下血液中的PSA不高於4ng/毫升,當前列腺癌及其他前列腺疾病狀態時升高,如果PSA升高且排除明顯是因為炎症或其他影響因素導致者,則懷疑有前列腺癌的可能。穿刺結束後如發現顯著的直腸出血,可以將合適大小的陰道棉條潤滑後塞入直腸留置幾小時。穿刺後當天儘量少下床活動,一般建議床上休息24小時,穿刺後3周內嚴禁做劇烈腰部活動。前列腺癌是惡性的腫瘤,可以透過不同的途徑出現轉移,其中包括骨轉移。伴有骨轉移的,可以導致轉移部位的疼痛,單從症狀還不能確定為前列腺癌的,還應僅有不進行前列腺彩超等檢查。

如果穿刺後出現血塊,並出現頭暈、臉色蒼白、出冷汗,或持續高熱,並伴會陰部疼痛,可能為尿道損傷較嚴重,需及時就診。

3、第三步--直腸超聲檢查

直腸超聲檢查檢查會影響PSA結果,因此應在PSA檢查之後進行,將超聲探頭像直腸指檢一樣放入直腸,觀察前列腺病變。

4、第四步--前列腺穿刺活檢

前列腺穿刺活檢是診斷前列腺癌的金標準,如果病人直腸指檢摸到結節、血清PSA升高或超聲檢查發現可疑病灶都應該接受經直腸前列腺穿刺活檢。

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多多的注意這種疾病的,在生活中要養成好的習慣,及時的就醫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