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乳腺炎什麼時候檢查最好

女性必須注意的問題:乳房脹痛。經期前後有輕微的乳房脹痛屬於正常現象,而如果這種現象經常出現則需要引起重視了,去醫進行常規檢查也是有必要的。

人工流產後乳房脹痛:人工流產後,有些婦女主訴乳房脹痛,並可觸及腫塊。這是因為妊娠突然中斷,體內激素水平驟然下降,使乳房的變化突然停止,造成乳腺腫塊及乳房疼痛。

經前期乳房脹痛:有許多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有乳房脹悶、發硬、壓痛的現象,重者乳房受輕微震動或碰撞就可脹痛難受。這是由於經前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組織水腫引起的。月經來潮後,上述變化可消失。

孕期乳房脹痛:一些婦女在懷孕40天左右的時候,由於胎盤、絨毛大量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致使乳腺增大,而產生乳房脹痛,重者可持續整個孕期。

產後乳房脹痛:產後3至7天常出現雙乳脹悶、硬結、疼痛,這主要是由於乳腺淋巴瀦留,靜脈充盈,間質水腫及乳腺導管不暢所致。

性生活後乳房脹痛:這與性生活時乳房生理變化有關。性慾淡漠或者性生活不和諧者,因達不到性滿足,乳房的充血、脹大就不容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持續性充血會使乳房脹痛。

一般情況下的乳房脹痛都是正常的生理變化,例如在懷孕、產後的暫時性表現,對於這些情況不必太過擔憂。但對於長時期不見緩解的脹痛,或者觸控乳房時發現有凹凸不平、邊緣不清楚、活動度差的腫塊時,則應及早去醫院檢查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