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口腔癌需要注意的事項

口腔衛生一直是我們大家需要注意的,也是很多人經常忽視的保健部位。關於口腔疾病,人們最常見的就是口腔潰瘍、齲齒等,很少有人會想到口腔癌這樣的疾病。有資料顯示,口腔癌的患病人數也在不斷的增加,嚴重的威脅了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人們要積極的預防口腔癌。

1)預防口腔癌要避免吸菸、飲酒,在致癌因素中,菸草是最大的癌症誘發物,故吸菸是最危險的習慣。因此我國口腔癌的一級預防應著重從吸菸與飲酒的危害性方面進行教育,改變吸菸、飲酒的習慣,鼓勵公眾不要染上吸菸習慣,已吸菸者最好戒菸,已吸菸而不能戒菸者,起碼要減少用量。

2)預防口腔癌要避免嚼檳榔,特別是在檳榔中混有菸草與石灰時致癌危險性較大。

3)預防口腔癌要注意對光輻射的防護,防止長時間直接日照。下唇光照機會比上唇多,95%唇紅部癌在下唇。

4)預防口腔癌要平衡飲食,減少脂肪攝入量,增加蔬菜、水果。提高維生素A、B、E和微量元素硒的攝入量。

5)預防口腔癌要不飲過熱的飲料,不食過熱食品,避免刺激口腔粘膜組織。

6)預防口腔癌要避免不良刺激,及時調磨義齒銳利邊緣,防止對軟組織摩擦、壓迫和創傷。

7)預防口腔癌要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拔除殘根、殘冠,及時調磨牙的銳利牙尖,以免反覆咬頰、咬舌。

本文為大家介紹了預防口腔癌需要注意的事項,積極的預防口腔疾病是我們應該特別注意的。如果你發現自己經常會口腔不明原因的出血或者是潰瘍等,一定要提高警惕心理,檢查自己是否患有口腔癌。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