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需要做哪些檢查?

男性朋友在患上前列腺炎之後,就要去做檢查。平時的生活中要多注意自己該不該幹什麼。前列腺炎這種疾病對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時地到正規的醫院接受規範的治療,千萬不要拖延不治,以免病情惡化,給您的身體健康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前列腺炎的檢查有哪些呢?

前列腺的檢查

前列腺液檢查:是常見的檢查專案,如果一次檢查的結果陰性,不能輕易排除本病;而陽性結果一般能作出慢性前列腺炎的診斷。

直腸指檢:是前列腺炎的常規檢查。指檢時,前列腺大小不等,表面不規則,部分腺體變硬或有小的硬結,大多數有輕度壓痛。

細菌學檢查:有助於診斷感染的細菌和治療用藥。陽性結果即可診斷為細菌性慢性前列腺炎。

超聲波檢查:在慢性前列腺炎的部分病人中,因區域性滲出、纖維化、粘連而使包膜反射不光滑,嚴重時包膜界限不清;腺體形態規則,左右 對稱,內部可見侷限性反射減少等。本項檢查可供臨床參考。

免疫測定:應用特異性抗原O凝集試驗,有82%慢性大腸桿菌性前列腺炎病人血清中的大腸桿菌抗體升高,而只患有大腸桿菌性尿道炎病人 和正常人血清中的大腸桿菌抗體都較低。

前列腺穿刺活檢:對慢性前列腺炎的診斷有決定性意義,但對區別細菌或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則意義不大。

前列腺的主要檢查的就是以上的六個,前列腺患者要及時地進行醫治。常規的檢查,對於前列腺是不能省掉的。希望前列腺患者能夠早日康復,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